秩年返校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校友活动 -> 秩年返校 -> 正文
秩年返校|重聚首 再出发 北航机械学院99级入学20周年返校纪实
发布时间:2019-08-28        文章来源:        浏览:


 

2019年8月24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99级的131位校友重返校园,共同庆祝入校20周年。

20年前,1999年9月13日,大家有幸成为北航机械学院的大一新生,仰望星空,逐梦远航,在主楼前聆听校训,开启充实的大学生活。20年后,来自全国各地、已近不惑之年的同学们,重新聚集在老主楼前,回忆自己18岁时的青葱岁月,百感交集,在北航的蓝天下,一起留下了新的大合影。

合影后,同学们再次回到当年的教室,教学三号楼219,与曾经的辅导员、班主任、学院老领导和老师们一起亲切交流,一切都那么熟悉,仿佛从未离开。

曾任99级C大班班长、现任机械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丛保强,担当主持交流分享会。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热情地欢迎校友们回家,并详细介绍了近些年北航取得的长足发展以及北航校友会的具体情况。

时任学院党总支书记满庆丰教授,深情回顾了20年前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精彩时刻,鼓励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不辜负北航的培养。时任学院院长刘强教授,希望校友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机械学院求真务实、探奥拓新的精神理念,做出更大的成绩,欢迎大家经常回母校回学院看看。
 

99级21班班主任肖立峰老师、31班班主任王宝玲老师、33班班主任周正干老师、34班主任王美清老师、41班班主任齐铂金老师、机械学院党政办主任梁永建老师等参加返校活动并表达了祝福之情。

与99级同学们最为熟悉的莫过于辅导员梁建宏老师,时隔20年,仍然记得每一位99级同学,记得每一次大班会前的备课。99级留校的同学们一一介绍自己在北航的学习工作经历,笑称“原地待了20年,等待大家的航二代们来读书。”
 

最后,大家参观了学院路校区校园,在位于主M大厅99级入学大合影中寻找自己的身影。参观新落成的新北区,不禁感叹校园越来越美。


 

 


部分同学们的返校感言摘抄如下:


 

#致青春,我们的20年#

各奔东西16年,再次相聚,细数当年青葱岁月时的种种,都已成为了我们最珍贵的小美好。感谢岁月时光,不断丰满着我们的人生阅历,愿我们在前行的道路上更加笃定,更加坚韧。

永远的390724,永远的BUAA!

 

1999-2019,20年前的夏天还是上个世纪,我们十七八。坐着十几甚至几十小时的硬座,来到首都北京。转眼大家已年近不惑,而北京早秋的澄澈蓝天和干燥阳光却一如往昔。北航也永远是那个BUAA—Bei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 Astronautics。爱北航,爱岁月,爱你们。


 

还是那个主楼,还是那个教室,原来18栋的8人间宿舍已不在,高大上的宿舍北区迎来第一批入住同学。再看看主楼墙上当年入校时的大合照,感慨一下20年的时光。20年前北航相遇,20年后北航相聚,恰同学少年!


 

凉意渐近的北京,重返学校,20年弹指一挥间,不变的一草一木和转角景致勾起过往的点点滴滴。


 

20年前,我们怀揣梦想,来到北航。20年后,再次回到曾经熟悉的校园,坐在当年的教室里,百感交集。不想再追忆流逝的岁月,只想再说一次,20年,我们的同学情谊不曾改变,兄弟们加油!


 

二十年再聚首,同窗情,不忘初心!

相识二十年,青春历历在目,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真情依旧!


 


 

文/图:赵清 丛保强

  •  

已同步到看一看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校友秩年返校暨 67 周年校庆工作会

下一条:2019年北航校友秩年返校启动会举行

电话:010-82338260
邮箱: xyh@buaa.edu.cn
邮编:10019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5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