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友联络发展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23日下午,校友联络发展处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友联络发展处党支部书记王有洪主持。

会上,王有洪首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方案。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我校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培训会。党委书记曹淑敏作了重要讲话,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我处党支部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一是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抓好基层党建的重要契机,要使支部党员认识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学习好中央和学校党委对于主题教育的精神和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夯实支部建设的奠基工程。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增强紧迫感。要紧扣党委的方案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加强理论武装结合起来,同查摆相关问题结合起来,同落实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确保干好本职工作有担当,坚持转变作风,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注重深挖细找,着力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突出“改”字为先,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校友发展处党支部学习将依托“三会一课”、“学习日”等形式,不少于10个工作日通过调查研究推进整改落实。支部成立了领导小组,确定小组成员,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将采取正面宣传、引导的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党支部副书记颜江芬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的要求,并部署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计划。要求全体党员通过严格按照本支部学习计划表开展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广泛听取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召开专题会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要切实落实部门学习计划、提高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意识,防止“形式主义”,做到理论有收获、思想受洗礼。

 

上一条:校友联络发展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下一条:北航校友联络发展处、机关党委、校信息办党支部共赴嘉兴南湖、 上海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

电话:010-82338260
邮箱: xyh@buaa.edu.cn
邮编:10019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5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