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北航学生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4-12-03        文章来源:        浏览:
在北航这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中,每年都会有一批来自贫困地区的优秀学生,从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他们就在为学费而担忧。北航教育基金会真诚的希望广大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慈善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设立助学金项目,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雪中送炭,提供更多的支持。助学金的设立可以大大缓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压力,使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完成学业,感恩社会。

项目方案:
本项目资助北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包括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接受来自个人、企业、政府实体、非营利组织、基金会、慈善集资团体的捐赠。可接受有条件捐赠,即接受捐赠者指定捐赠对象、用途、目的等。具体事宜可与北航教育基金会协商确定。

实施办法:
冠名助学金可按捐赠者意愿设立评选标准,与学校(学院)相关部门组成评选委员会进行评审。

捐赠方式:
年度捐赠:一次性捐赠人民币15万元及以上;或连续捐赠3年及以上,年度捐赠金额在5万元及以上。
基金捐赠:一次性捐赠人民币50万元及以上作为永久性基金的不动本本金,由北航教育基金会进行长期性投资运作,每年利用收益发放奖学金。也可留取少部分收益返还本金,保证基金本金的稳定增长。
金额低于年度捐赠和基金捐赠:一次性捐赠金额低于年度捐赠和基金捐赠,捐赠款统一汇入北航教育基金会设立的北航学生助学金专项基金中。

鸣谢方式:
捐款达到年度捐赠或基金捐赠金额,捐赠方可享有该项助学金的冠名权,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XXX学生助学金;捐赠金额低于年度捐赠和基金捐赠者,统一命名为北航学生助学金,北航教育基金会在年度财务报告中公布捐赠者名单。
其他大额捐赠鸣谢方式可由捐赠方与北航教育基金会协商确定。



上一条:北航青年教师科技创新配套基金

下一条:北航优秀教师奖励基金

电话:010-82338260
邮箱: xyh@buaa.edu.cn
邮编:10019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5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