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项目
您的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8-04-23        文章来源:        浏览:

           

基本情况

为支持工信部所属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中国烟草总公司自2016年开始,连续三年每年提供1500万元的捐赠资金额度,并将该项资金全部直接捐赠给北航教育基金会,用于设立“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专项基金。中国烟草总公司依据协议,已将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的捐赠资金分别支付至北航教育基金会。

 

项目特点:

受托于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和中国烟草总公司,设立并管理“工信创新创业专项基金”,在基金的设立、管理及年度奖学金的支付全过程中,北航教育基金会秉承规范和专业原则,先后参与了前期捐赠事务的洽谈、制定了基金章程、组织了规范的基金财务管理和核算、参加了相关工作讨论及总结会议、协助北航团委等学生管理部门在北航承办了“首届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颁奖大会”。

 

   资金管理:

北航教育基金会依照国家有关规定以及《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设立了“工信创新创业专项基金”,制定了《北航教育基金会工信创新创业专项基金章程》,安排专职财务人员对专项基金进行管理,实现了该基金项目的独立账套、专款专用、专项核算。

 

资金使用

依据工信部人教司请北航教育基金会拨付2016年度、2017年度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的函和《关于拨付2016年度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评选及表彰活动经费支出的函》以及《关于拨付2017年度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评选及表彰活动经费支出的函》,北航教育基金会2017年共支付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1449万元,其中向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六所高校拨付奖学金1242万元、向北航财务处转款支付本校学生奖学金207万元;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付了特等奖评选、年度颁奖大会和总结交流等工作费用,共计433761元。2018年,北航教育基金会共支付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1470万元,其中向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六所高校拨付奖学金1255万元、向北航财务处转款支付本校学生奖学金215万元;北航教育基金会分别向中国电子学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付了特等奖评审、奖学金表彰活动等工作费用,共计370525.52元。

其他事项:工信部所属高校广大学子在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的激励下,积极开展学术创新、学科竞赛、科技发明和创业实践等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北航教育基金会为能够在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优秀人才的过程中尽一份绵薄之力。将强大的品牌基金效应带入日常的基金项目中,有助于推动更多优质新项目的设立。

 

 

上一条:屠守锷励志助学金

下一条:“航空强国中国心”基金倡议书——致广大关心祖国航空事业的各界友好人士

电话:010-82338260
邮箱: xyh@buaa.edu.cn
邮编:10019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5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之家